Scroll Top

孟加拉

作為孟加拉灣沿岸的一個低窪國家,孟加拉是最容易受到氣候變化影響的國家之一。每年,國民面對的氣候災害愈來愈嚴重,如颱風、洪水和鹽漬入侵,這些災害影響了他們以農業為基礎的生計。在社會層面,孟加拉婦女的社會地位低,性別暴力普遍存在,超過一半的孟加拉女孩在18歲前就要結婚,放棄了學業。貧困家庭的孩子也常常被剝奪學習機會,因為父母往往希望他們打工養家。作為一個以穆斯林國家,孟加拉的基督徒僅占人口的0.3%,當地的教會通常規模較小,缺乏聖經知識和資源。

我們支持在南部易受災害影響的沿海地區進行災害風險減少工作,動員當地人組建災害管理委員會,並培育他們種植在氣候變化下仍容易出產的農作物,以及發展農業以外的生計活動。針對兒童婚姻、童工和性別暴力等問題,我們支持當地領袖教育和倡議婦女和兒童的權利,尤其是針對首都達卡的貧民窟中有殘障的婦女和兒童。我們還支持當地教會和社區參與為弱勢兒童提供優質、易於接觸和全面的初等教育,尤其是在農村地區。此外,我們通過教育整全使命和全面發展來裝備當地教會,並鼓勵當地基督徒以當地資源回應他們當地社區的需求。

孟加拉扶貧發展項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