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croll Top

《小希的月亮──戰火下的緬甸少女》

內容簡介

月亮在甚麼時候是特別圓、特別亮的呢?

小希與家人生活在緬甸山上一條小村莊,她愛在晚上看着天上的月光。
有一夜,武裝分子來到小希的村莊,四處破壞,他們被迫逃亡。那一夜,月亮沒有露面。
過了一段日子,媽媽把孩子們送往月滿之家,希望他們生活會好一點。你猜那裏的月亮是怎樣的呢?

《小希的月亮》講述緬甸戰亂少女小希的成長經歷,她和妹妹年幼時受戰亂影響,流離失所;後來在月滿之家烏爺爺的照顧下,經歷天父奇妙的供應,並能上學讀書。小希的故事能讓孩子放眼世界,思考和平的重要,以及學習在困難缺乏時信靠天父。

繪本資料

裝訂:精裝
頁數:32頁
重量:320克
單本售價:HK$100(訂購3本或以上享9折,5本或以上享85折)

訂購方法

  1. 登入填寫電子訂購表格
  2. 待接獲本會發出的WhatsApp短訊後,請記下訂購編號及價格;
  3. 將款項直接存入本會銀行戶口:
    匯豐銀行HSBC 600-385678-001
    東亞銀行 BEA 015-185-68-00931-7SSA
  4. 在銀行存款單上寫上你的訂購編號,WhatsApp至6383 6861;
  5. 本會會以WhatsApp短訊落實取書安排。

取書安排

「月滿之家」是一個充滿愛與神蹟的地方,我亦在這裏看見神偉大的作為與榜樣。認識「月滿之家」與故事中的烏爺爺一家已近十年,每一次到緬甸探望他們或是他們來港相聚,都被他們一家的服侍所觸動。他們對孩子的愛成就了許多神蹟,這些神蹟不是受成功神學及消費主義影響下為自己求的神蹟,而是透過付出、活出奴僕生命、與神同行而成就的神蹟。這繪本正正用簡單的筆觸,透視了在緬甸這土地上神透過人謙卑的服侍而成就的故事。我的生命已被他們燃點,也推薦你用心閱讀。

葉漢浩博士
(香港中文大學崇基學院神學院助理教授,
於2007年首次隨施達到訪「月滿之家」)

繪本教育分享活動

你亦可邀請施達到你的教會或學校舉行繪本教育分享活動,讓孩子更深了解貧窮人的情況,學習關心別人。

  • 藉《小希的月亮─戰火下的緬甸少女》一書,配合遊戲、手工等活動,讓孩子透過主角的生命見証故事和手工製作認識天父的心意,放眼世界,思考復和的重要。
  • 活動時間約1 – 1.5小時

如想邀請分享,或商討各項分享的細節安排,歡迎致電2381 9627或電郵至sharing@cedarfund.org與施達同工聯絡。

  1. 敬請於聚會前最少一個月發出邀請,以便本會安排人手
  2. 歡迎自由奉獻。如用支票,抬頭請寫上「施達基金會」(CEDAR Fund)